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页心情

愿悬一壶清心酒,饮尽天下之烦忧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进城的巴士  

2014-12-23 14:17:18|  分类: 【原创】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迎面而来的巴士,如果没人招手示意,就不会停下来搭你。但它的速度会在你面前故意地减慢,好像在告诉你不要错过这班车似的。停停顿顿,时而加速,时而减速刹车。只不过这一车质朴的乘客根本没去在意,因为他们知道,大概30分钟就到城里了。但这30分钟的距离,就是许多人辛辛苦苦一辈子而为之奋斗的目标。      
       从乡下直达城里的这条路经过几年的修建倒也变宽了些 ,但一趟巴士的时间始终没有变化。巴士上的乘客面孔是生的,但深刻的额纹和鬓边的白发依旧展示着相同的画面。
       看。靠车门座位上的大妈,结满茧的手紧紧 地拎着一袋红薯,时不时张望车内的四周,然后又盯着这袋沉重的劳动成果。坐在大妈后面的是一位穿着得体的老大爷,沧桑的背影没有掩盖住他回首时那坚定、感慨般的微笑,他那老样款式的棕黑色拖鞋里装满着多年来的伤痕,伤痕里流露着一股难以形容而强大的力量,使其显得如此沉稳,如此令人锁眉深思。坐我前面的是一对老夫妻,白发苍苍的二老唠叨着会不会这个忘了带,那个忘了带,生怕到了儿子家才发现都没带齐东西。嗑家常的四个妇女各念自家的一本经,一路上稀里哗啦地,声音透彻,笑声不断,下车时还不忘多聊几句客套话。我坐在最后面的位置,车内也有塞着耳机的少年少女,也有和我年龄相当的大学生,也有叔叔阿姨这个年龄段的。望着整个车厢,一种久违的亲切感令我暗暗偷笑。想起广州那个人挤人的公交车,脑海里就飘起了一长串的省略号。
       进城的巴士,虽然是换成了新的客车,但它的身上少不了那层灰尘。停停顿顿,承载着多少情感,来往于这进城的30分钟路程上。
       随着汽车尾气的消散和一声长鸣,岁月巴士也即将扬土而去,说不出那种感觉是不舍,还是什么,留下下车的我呆在繁华的街道上四处张望……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竹夕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2014-1-27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修改于2014-12-23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